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七彩云南”彩车设计、彩饰工程制作、展演团队和个人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00:00  访问数:  发布单位: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七彩云南”彩车设计、彩饰工程制作、展演团队和个人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书记黄雁玲,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宇辉,副院长陈劲松,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傅永寿,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苏常青,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国岗。参加活动的还有全校副科以上干部,教学单位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彩车设计、彩饰工程制作、展演团队成员。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主持。
 
9ac1ebe784e1fbe609c654c09d18ce0.jpg
 
会议开始播放了短片《云南彩车回来了》,回顾了“七彩云南”彩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中彩车游行的精彩瞬间,展现了彩车回到昆明后万众瞩目的盛况。
在今年的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中,我校设计学院、美术学院、舞蹈学院师生承担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七彩云南”彩车设计、彩饰工程制作和展演工作,为国庆盛典做出了贡献,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专家、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七彩云南”彩车被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评为“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华美奖”。
为表彰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云南艺术学院参与“七彩云南”彩车工作的团队和个人,学校党委决定,授予“七彩云南”彩车设计团队、彩饰工程制作团队和展演团队“祖国庆典、云艺贡献”奖。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黄雁玲,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为受到表彰的团队颁奖,与会的校党委委员为受到表彰的师生颁奖。
 
1K0A7296.jpg
 
1K0A7316.jpg
 
1K0A7325.jpg
 
1K0A7326.jpg
 
在接下来的主题宣讲活动中,8位“七彩云南”彩车团队师生代表用质朴、真切的语言讲述了彩车背后的精彩故事。每一个奋斗的日日夜夜,每一个过程中动人的故事,每一幕拼搏与感动交织的瞬间,体现了我校师生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931A8085.jpg
彩车设计专项工作小组副组长韩晓强以方案设计、实施制作、进京展演三个阶段回顾总结了彩车工作。他说,能够承担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云南彩车的设计制作任务,能亲身见证中国人民所创造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能感受国之大典带来的震撼,对所有参与的人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的洗礼,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人生经历。后续还将组织师生共同参与云南彩车的文创与衍生产品的开发宣传工作,使云南彩车的影响和辐射面不断扩大,使70周年大庆的爱国主义教育不断的延展,美丽云南的形象不断加强。
 
931A8104.jpg
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李耀辉代表彩车设计团队从彩车寓意、设计过程及技术难点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短短的十几秒电视镜头,背后是整个团队的辛勤付出,是220个日夜攻坚,是上百次实验调试,是对一切困难的不妥协, 是数万公里的长途征程。
 
931A8114.jpg
设计学院动画系学生代表赵国窗在报告中提到,一定会把参与彩车设计的这段经历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培养,不辱参与“七彩云南”彩车设计的使命和荣光。
 
931A8136.jpg
彩车彩饰工程制作项目负责人张仲夏以《新时代雕塑的礼赞——“七彩云南”彩车制作阐述》为题,对彩车雕塑造型制作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提到,“七彩云南”彩车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部件的精准运转,倾注了所有雕塑制作人员智力创造,成为饱含爱国主义主题炽热情感表达的整体,凝结的团结奋斗精神必将成为所有雕塑制作参与人心中永恒的赞歌并荣耀于心。
 
931A8159.jpg
美术学院雕塑系学生代表李乃康讲述了参与这次活动后的所思所想。他表示,青年一代身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要发奋努力、勇于吃苦,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931A8170.jpg
彩车舞蹈展示总导演徐梅从彩车舞蹈创意、编排及其筹备工作等多个方面展开报告。她说道,虽然赴北京参加国庆彩车展示活动已经过去了51天,但内心仍停留在那激动人心的、幸福的时刻。通过一张张排练展演时的真实写照,展现了在那段特殊的日子里,不分彼此、不分昼夜的共同努力着、坚守着的工作状态。作为云艺人的骄傲、自豪、幸福激励着每一个云艺人不懈追求、努力与拼搏。
 
931A8183.jpg
彩车展演团队代表、白孔雀的表演者施懿珊在活动中同时担任着两个角色——教师和演员。她提到,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用高标准严格自己,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一名演员,要时刻投入到自己的角色当中,不能有丝毫马虎,每个细节都要把握好。在祖国70华诞之际,能将“云南之美”展现给全国人民,为身为一名云艺人而自豪。
 
931A8199.jpg
舞蹈学院舞蹈教育专业学生代表殷志浩提到,在表演任务中最触动自己的地方是彩车从天安门广场缓缓驶过时,内心想放声高呼“祖国,我爱你”。青年一代是最幸福的一代,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力强大,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真切的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
 
931A8219.jpg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表彰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工作的师生,是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体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创作、展演的成果体现。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总结成功经验,巩固和拓展此次活动的成果,始终秉承“继承传统、学习民间、兼容中外、服务社会”办学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发展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努力书写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931A8247.jpg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代表学校向彩车设计制作展演团队的艰苦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向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她与大家分享了前段时间在云南省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学习会的经历。当她把云南彩车和云南艺术学院的故事分享汇报给各位政协委员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还表示八位师生代表分享的故事让全校师生增添了对云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并希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云南艺术学院师生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为国庆盛典作出贡献。在这次活动中,我校师生与祖国共奋进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新时代云艺师生以艺术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更加理解了坚持学术上精益求精,创作上攻坚克难的艺术精神。在云南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云南艺术学院将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