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5:49  访问数:  发布单位: 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积累的经验,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113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题教育总结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鲁维星、指导组成员李万全、何丽娜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雁玲传达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她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巩固深化教育成果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主线,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




黄雁玲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校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紧扣12字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着力“六个到位”,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整个主题教育有序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校党委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及早谋划、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严督实导着力抓组织领导到位、抓学习教育到位、抓调查研究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治整改到位、抓政治体检到位;学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真学、真查、真改、真干;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党性得到锤炼,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动真碰硬解决问题,更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短板抓长效,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善做善成,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提高、内涵建设提升、特色发展彰显,办学实力和办学影响力不断增强,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师生满意度大幅提升




回顾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师生肯定,是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十八指导组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的高度重视和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结果,是我们聚焦主线、抓住关键、瞄准问题、发挥艺术特色优势、创新举措、师生参与、统筹兼顾、严督实导的结果。

黄雁玲书记要求,要持续深化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推动学习教育上再持续,在督促指导、有效落实责任上再强化抓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上再提升在巩固提升成果上用心用力,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水平,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第十八指导组鲁维星副组长代表省委第十八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陈豪书记在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专项整治,持续压实整改责任;三是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强化执行;四是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大局的动力,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学校各党组织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实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艺术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