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0:00  访问数:  发布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中共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在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2019年10月31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主持。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杨礼华同志、组员朱超同志莅临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ZXZX4316.jpg

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了检视汇报,并相互指出问题、提出建议。汇报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表态。
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杨礼华同志在听取了检视汇报后表示,学校党委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主题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的基础上,认真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符合中央、省委和主题教育办的有关要求,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检视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杨礼华组长对学校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检视问题到位”的要求,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相关工作,广开言路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对标对表地进一步查找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带动二级院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确保检视问题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认真列出问题清单。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刀刃向内,从思想、整治、作风、能力和廉政方面,特别是思想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找准产生问题的缘由来校准偏差。三是要注重抓好整改落实。注重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防止“只出题不答题”,针对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按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党委领导班子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前后衔接,整体推进问题的解决,确保整改落实有序推进。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表示,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会议得到了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的肯定,但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过程中,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的指导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继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